close

blog3

原來我這四年用過的暗瘡藥膏可不少呢!!

基本上都是醫生開給我用的,來讓我逐一介紹

 

1. Dalacin T Topical Lotion特麗仙乳霜

有效成份Clindamycin (克林霉素)是一種外用的抗微生物制劑,能有效治療暗瘡,而且副作用輕微,安全有效。Clindamycin能夠殺死皮膚細菌,減少皮膚的發炎反應,有效地深層消除暗瘡。水狀乳霜的質地 ,不含油脂,較適合乾性或敏感皮膚,同時也適合有毛髮及覆蓋面積較廣的皮膚。

這支我第一次用時也有點驚訝呢

因為乳霜狀的暗瘡水是很少見的

乳霜狀有一個好處,就是它比水狀的更滋潤

而且即使你的痘痘破了,塗它也不會刺刺痛

不過相對於水狀的暗瘡水,它就沒有那麼快見效了!

偶爾長痘的人應該會比較適合

這牌子也有出水狀的喔,而且口碑也不錯!

 

2. EUROCIN-A 膚特療 暗瘡水

網上沒有它的詳細介紹,不過它的主要成份與特麗仙一樣也是Clindamycin(1%)

它是無色無味的透明水狀

這支真的很有效果,如果你痘痘剛冒起,還是紅紅腫腫的狀態

只要塗它兩三天,痘痘就不會發出來了

塗它的時候會嗅到酒精味,而且會涼涼的

如果你的痘痘破了,要小心喔因為會痛!(不過通常我也會給它狠狠地塗下去哈哈)

值得推薦的一款(不過好像停產了?大家要去查查啦)

 

3. FRANKACIN-T TOPICAL SOLUTION 1% 膚快治

這支基本上與膚特療暗瘡水無異,這我就不多介紹了

 

接下來是brevoxyl及differin gel,先看看它們的質地

blog32  

 

4. brevoxyl 特效暗瘡軟膏

Benzoyl peroxide為氧化剝落劑,能分解出苯甲酸及釋放出具有高活性或游離基 (free radical) 的氧原子,能氧化細菌的蛋白質,藉由減少皮膚的 P. acnes 及游離脂肪酸。Benzoyl peroxide也能透入皮脂內部,並具有角質溶解作用及刺激上皮細胞增生,從而醫治潰瘍及痤瘡。


這支藥膏主要是用來預防暗瘡及清除粉刺的

它擠出來白白的,類似牙膏狀的,對於已冒出來的痘痘沒有太大效果

如果有正在蘊釀的暗瘡的話,它會變得更紅腫@@(大概是因為它將皮膚髒髒的東西推出來?)

而想達到最理想的預防效果的話便要用上一段時間(我的話大約用2星期左右開始見效)

用的時候皮膚會較乾燥,也可能會脫皮

但堅持上一段日子後你便會發覺粉刺被清除不少呢!

也因為少了粉刺,毛孔少機會發炎,皮膚比較不易爆出暗瘡來

 

5.DIFFERIN GEL 0.1% 痘膚潤凝膠 0.1%

Differin(R) Gel 0.1% 是一種帶有類維生素 A 活性的 甲酸衍生物。(2c) Differin(R) 將成為在日本推出的首個此類治療產品。Differin(R) 可以使與痤瘡有關的一類皮膚細胞的變異正常化,從而減少炎症性病變和非炎症性病變。

它的基本功能和brevoxyl軟膏一樣,都是預防痘痘的,不過它只半透明gel狀的

以我的經驗來說,它比brevoxyl軟膏更有效而且更快見效

不過它出現的副作用相對也較厲害,例如你初初塗它的一星期臉會乾燥,紅及脫皮

好的話,初初塗它的時候藏在皮膚下的粉刺會乾掉自動甩出來

但不好的話塗了它會將粉刺演變成很多紅紅的暗瘡!!

雖然那些暗瘡1星期左右會自動好過來,而且較容易清理掉那些怎麼也跑不出來的粒粒

但是適應期整臉紅腫真的好痛苦啊-"-

大約一個月你會發現毛孔沒有閉塞了!會很高興

可是不知道是否毛孔都開了的關係,很容易會令面油油的@@

同時感覺皮膚會薄了點,很容易面紅>////<

大家只要擠一顆黃豆的份量塗整臉就可以了,千萬不要貪心啊

因為我試用太多而令皮膚過敏呢(不要學我)...

還有一點想大家留意的就是,它只可以於晚間塗喔!

而且使用它的期間要注意防曬措施,不要暴曬(如游泳,行山等戶外活動要小心小心)

適當使用它會得到很好的效果喔:)

如果暗瘡開始少了你就可以考慮停用了,畢竟皮膚也要休息一下的!

 

呼~打了很久,如果再想到有甚麼要補充我再加進來吧

大家如果有問題也請隨便發問喔:)

arrow
arrow

    gum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